九龍城之前世今生

May 07, 2021
Kowloon City

九龍城為香港其中一個歷史最悠久及多元的地區,充滿神秘色彩。九龍城寨曾經聲名 狼藉,龍蛇混雜,也曾是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地方,有黑暗之城之稱,為一多幢樓宇相連 的建築群,曾有多達41000人居住,包括平民、吸毒者、妓女,黑社會恃著惡勢力, 在城寨內經營他們的非法業務,成為三不管地帶。

1993 年政府拆除九龍城寨,令城寨化身成一個景色優雅的公園,並保留了不少歷史遺 跡,附近一帶的歷史建築,更活化成咖啡店和充滿創意的特色小店,展現全新面貌。

kowloon city

今日的九龍城,有小泰國之稱,區內開設了多間不同風格的泰式餐廳,讓你享受到各 種傳統的泰國美食,更有多間泰式小店,販賣各種雜貨和特色產品。

kowloon

區內有不少精緻的咖啡店, 喜歡咖啡的你,大可慢慢品味他們特別調製的咖啡,這裡 還有很多馳名的中式甜品店,讓你度過慵懶而甜美的一天。

kowloon

香港人熱愛的九龍城,絕對值得你用心漫遊探索。在這裡,說不定你還會見到國際巨 星周潤發,人稱發哥的他不時往九龍城街市買菜,也會在熟食市場用餐,跟街坊開心 談天說地。